四世长安

热爱会让我们永远相伴

【隐囚】当老师跟学生有点关系的时候

#第五人格隐囚cp,题材hp

#涉及微量摄殓,注意避雷

#全文4k6+,快乐速摸短打,ooc见谅,希望看得开心




1.


“卢卡,我觉得你还是去比较好,”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内,特蕾西抱着一沓书,对一边已经躺好在沙发上准备开摆的卢卡提醒道,“这可是新开的电磁学的课程,你不是一向对电学魔法很感兴趣吗?”


“我不去。”卢卡的一只眼睛还是被殴打后的青紫的痕迹,半睁不闭着盯着天花板,自从他和老师误会解除,他被从阿兹卡班保释出来后,他总觉得和老师见面怪怪的。


本来在霍格沃兹混得小日子风生水起的,可是偏偏校长要把这位伟大的教授——阿尔瓦·洛伦兹聘请过来,说什么要为广大学生宣传电学的玄妙之处,好帮助大家更好掌握电磁类魔法。


梅林的胡子呦!这不是在造福广大学生,这是单纯在为难他伟大的天才巴尔萨大人!


幸好霍格沃兹的学生几乎都不了解当年发生了什么,也很少有人知道卢卡曾经有一个绰号是小洛伦兹。


更别说他跟他老师其实还有点那么不清不楚暂时搬不上台面的关系了。


卢卡硬挺着在沙发上躺尸,一副“我绝对不要去上课”的样子。


“卢卡……”特蕾西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作为和卢卡同等水平的天才少女,特雷西自然是知道该用什么手段对付他的,“如果要是因为你逃课导致拉文克劳扣分,我一定会让我的娃娃进入你的宿舍一把火烧掉你那些珍藏许久的设计蓝图!”


而特蕾西的娃娃,像是能感应到妈妈的话一样,恰好从柜子里掉出了一只手。


过了几秒,卢卡垂头丧气地跟着特蕾西去了教室。



2.


卢卡认为,自己能来听听洛伦兹教授的课,已经是很给他面子了!


所以他才不会像自己的同学那样,抢占第一排的座位,当一个霍格沃兹的卷王。


“卢卡,这里!”最后一排的角落,堪称绝佳上课摸鱼的好位置上,奈布正向卢卡招着手。


平时就爱跟奈布伊索凑堆子的卢卡自然不会拒绝,直接往两人身边一挤,拿过一个三明治就开始吃了起来。


被抢了食物的奈布瞪了一眼卢卡:“又抢我吃的!”


“反正你还有这么多!给我吃一个怎样!”卢卡抓紧机会就把三明治往嘴里一塞,保证奈布不会再抢回去后才开始细嚼慢咽起来。


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这节课的教授阿尔瓦·洛伦兹已经提前到了。


洛伦兹教授虽然醉心于研究,但是在穿着上也是一个十分讲究的人,他本身个子就挺拔,五官看起来有些冷漠,金色的眼睛一直都没有波澜,只有在看向那些公式和定理的时候才有了几分认真的神色,由于自身的信仰问题,他的长袍背后画着一只巨大的眼睛,为他整体的气质都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可是这样看起来不好相处的人,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在学生的评价里也是绝无差评,前来提问的学生都能得到他细致且耐心的讲解,洛伦兹教授也从来没有过不耐烦的态度,所以很多学生都很亲近他,经常课前课后追问问题。


这次课前当然也不例外,阿尔瓦·洛伦兹还没来几分钟,甚至连自己独有的魔杖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被慕名而来的学生围了起来。


在翻开的课本上,阿尔瓦修长的手指在上面指点,卢卡撑着头看向阿尔瓦,突然想到这双手现在的动作,一如当初的阿尔瓦握着自己的手,非要纠正自己写的一个符号的写法。


盯着看了一会儿,卢卡突然问奈布:“他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嚼完了所有三明治的奈布抬头瞥了一眼,不在乎地回答:“很正常啊,又帅,又有气质,对学生还耐心,谁不喜欢?”


“伊索就不喜欢,他只喜欢约瑟夫教授!”卢卡不服地辩解。


莫名被提的伊索猛然扭头看向卢卡,他戴着口罩,只能用眼睛表达自己的不解与不满。


浑然不知卢卡心情的奈布还觉得自己刚才那番形容不够,决定继续完善自己的说法;“不仅如此,我听说霍格沃兹最受欢迎的男性排名榜上,新来的洛伦兹教授已经跻身前五了,顺利成为霍格沃兹大众的梦中情人之一。”


梦中情人……


卢卡看着周围人崇拜的眼神,又看了一眼阿尔瓦丝毫不在意甚至还因为学生的问题而浅浅勾起的笑容,非常不爽地“哼”了一声,别过脑瓜儿不再看老师了。


长得帅有什么用?能做出永动机的才是伟大的教授!




3.


终于上课了,阿尔瓦让还未问完的同学暂停提问,下课再继续。


他很喜欢学生的这种求知若渴的精神,每次看到他们递上来的公式,都能让他觉得自己所学的知识有一直传承下去的可能。


并且,得到点拨后那些恍然大悟的神色,总能让他想到那位小天才弓着腰搞实验的表情。


所以,当霍格沃茨发出邀请的时候,他几乎没有犹豫,就来到了这里。


省得巴尔萨从阿兹卡班出来后就天天找借口躲着他。


“今天是我为大家上的第一堂课,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全名是阿尔瓦·洛伦兹,擅长的魔法是……”


在介绍的同时,阿尔瓦扫视着台下的学生。


扫视好几圈后,才在教室的最角落看到了侧枕着自己的胳膊准备睡觉的卢卡。


曾经勤勉努力的学生,哪怕是在阿兹卡班也从不放弃研究的天才,现在已经要在他的课上睡觉了。


意识到这点后的阿尔瓦眉头一皱,想到霍格沃兹的学校制度,阿尔瓦出声提醒:“希望大家都好好听课,虽然我是属于拉文克劳的教授,但是该扣的分也是一分不少的。”


温润的声音好像一点攻击性都没有,但是跟了老师那么长时间的卢卡,下意识就坐直了身子,他知道这绝对是阿尔瓦在警告他让他好好听课。


可是在阿兹卡班混的那段时间,卢卡早就学坏了。


他不再是阿尔瓦曾经那个乖巧可爱的小洛伦兹了,而是成长为了一个叛逆的巴尔萨大人!


心情不爽的卢卡想骂两句。


可是他醉心机械学和电磁学太久了,哪怕是在阿兹卡班,他都不曾放弃他的研究,这就导致现在的他只有一颗想骂人的心,没有一点能骂人的词汇量。


本想就此作罢,然而一想到阿尔瓦那副受欢迎的样子,卢卡就突然觉得不骂两句自己一定会抑郁。


他重新拾起来自己早些时候骂人的词汇。


“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带电物体……”讲台上,阿尔瓦还正在讲课。


讲台下,卢卡靠在自己的椅子背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嘴里小声骂道——


“蚤蝼!”


“施展这个魔法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熟练的同学需要注意……”


“沙蝗!”


“下面我讲的东西会很重要,你们后面的实践课会用到……”


“尺蠖!”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提问,这里的电学魔法会有点危险,你们……”


“拟叶的螽!”


“啪!”正在讲课的阿尔瓦突然将书扣在了课桌上。


他倒是听不清卢卡的声音,但是他认得卢卡的口型,他知道卢卡从小到大就只会用这几个从昆虫学的书上记住的名字来骂人,这让他轻而易举就从那个口型他就能读出来卢卡在说什么了。


从他上课开始,卢卡就没完没了的,不好好听课,还在这里念念叨叨,作为他的徒弟,这实在是让他忍无可忍。


“卢卡·巴尔萨!”阿尔瓦点了卢卡的全名。


“到!”对自己老师身体永远比脑子先一步动作的卢卡立刻站起来站直身体,准备接受老师的批评。


“拉文克劳扣……十分!”阿尔瓦看着那只青紫的眼睛,表情又阴沉了几分。将嘴上的“五分”硬生生拽了回来,加扣成了十分。


“是!”忽视掉特蕾西向他比划的操作娃娃的姿势,卢卡领了罚坐下,更不爽的他刚打算再张口找一个虫子来骂的时候,阿尔瓦又点他了。


“巴尔萨同学,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卢卡身体一僵。


稍微满意了一点的阿尔瓦打算继续讲课,而卢卡趁阿尔瓦扭头在黑板上写字的空挡,打算对同座两人抱怨一下的时候,就听见伊索轻飘飘地来了一句:“别骂了,你好丢人。”


卢卡不服:“不是,主要是我不能忤逆老师,我……”


而奈布也是丝毫不留情面地打断:“我想伊索的意思可能不止是说你被点名后你的反应,卢卡,你骂人的那些词,也好丢人,阿兹卡班呆过的囚徒都是这样骂人的吗?”


卢卡:…………




4.


即使卢卡再不愿意,他也不得不承认,他其实很听阿尔瓦的话。


要是一般的老师让下课去办公室,他早就进行一个飞快地跑的大动作。


好吧、好吧,他不敢,他怂了,他来见洛伦兹教授了。


来到阿尔瓦办公室的门前,卢卡深吸一口气,叩响了办公室的门。


“进来吧。”阿尔瓦没有多言,事实上,他也不需要多言,多年的师生关系早就让他们彼此了解,他相信卢卡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


“老、老师……”卢卡低着脑袋,之前两人的误会让他现在还不敢直视阿尔瓦的脸,毕竟现在阿尔瓦脸上的那几道象征着死亡的痫痕,几乎都是因为他才造成的。


现在的样子倒是乖巧了几分。


阿尔瓦叹了一口气。


“老师上课是我错了你原谅我都怪我欢迎你来到霍格沃兹我真高兴……”卢卡语速飞快,脑子里有什么就往外说什么,只想着赶紧离开,“如果没什么事了我就先走了我还有个试验没有完成我……呃……”


他喋喋不休的话,停顿在了一声轻吟上。


原因无它,是阿尔瓦操纵的一道细小的电流,袭上了他的小腿,一瞬间的酥软让他站不住身体,紧接着,他听见阿尔瓦念出飘浮咒的咒语,眼前一花,下一刻,他就背对着坐在了阿尔瓦的腿上。


法杖被放到一边,那只推演公式的手握住了他的腰,另一只手覆在他那只青紫的眼睛上,卢卡没有乱动,阿尔瓦对电流的掌控远远在他之上,他现在都能感受到小腿的酥麻,而还在体内窜动的电流似乎在代替阿尔瓦警告着他。


“眼睛……怎么回事?嗯?”


卢卡的背贴着阿尔瓦的胸膛,他能感受到老师在问他的时候胸腔的震动。


老师比他高好多,他被纳入怀里的时候,头就只能顶住老师的下巴,再加上专业的压制,卢卡撇嘴,只能老老实实的回答:“觉得很帅,从阿兹卡班出来的时候一直留着了。”


“每天给自己打一拳留这种痕迹,你是不想要自己的眼睛了。”并没有什么责备的语气,但是卢卡还是感受到了阿尔瓦的不满。


被阿尔瓦掌心覆盖的地方传来了一阵暖意,卢卡知道,这是老师在给他治疗。


“为什么躲着我?”阿尔瓦钳制住卢卡的腰,保证他跑不掉后才继续问,“从阿兹卡班出来后就一直在躲我,要不是我来到霍格沃兹,你打算躲我一辈子?”


“你不是……要当隐士吗?来霍格沃兹干嘛?”卢卡不想说,只能生硬地转移话题。


治疗好那只眼睛后,阿尔瓦双手将卢卡抱好,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捏着卢卡腰上的软肉,感受到卢卡瘦到连自己一只胳膊都圈不紧的后,他又皱起了眉。


卢卡在他怀里一动不动,平时跳得跟个小猴子一样,现在见了他就萎了。


以前明明不怕他的。


“卢卡,”阿尔瓦在心底叹气,他伸手,摊开卢卡的一只手,与卢卡十指相扣后,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将下巴抵在卢卡的头顶上,轻声问道,“我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


卢卡动作一顿。


他沉默了很久,阿尔瓦也等了很久。


终于,卢卡仰起头来,碧色的眼睛在凌乱的刘海下晶莹清澈,一如当年他被称作“小洛伦兹”的时候,跑过来求他表扬的眼神。


“是的,我们已经和好了。”


卢卡说道。


和阿尔瓦对视了几秒,卢卡又重新底下头,阿尔瓦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对不起,我不会再逃避了,老师。”


好像阴阳极相互吸引那样美妙,阿尔瓦勾唇,他扭过卢卡的头,看着自己的小洛伦兹别扭的表情,轻轻吻了下去……




5.


“轻轻吻了下去。”伊莱双手在水晶球上有规律地来回抚摸,神神秘秘地说到了这次占卜的结局。


“你在讲什么?我是来找你给我们占卜一下卢卡被叫去办公室的惨状的,你这是在给我们念什么爱情小说吗?”奈布一脸不可置信与不能接受,他指着一边早就想跑的伊索,“你看,伊索都接受不了了!”


“占卜一次很劳神的,”伊莱指指自己的太阳穴,“而且我只能占卜出可能发生的事情,结果是真是假你等卢卡回来你问问不就知道了!”


其实奈布只有嘴上不接受,他知道伊莱的占卜一向很准,他也早就觉得卢卡和他老师有点不对劲了。


不会是真的吧?


在一起了?这么刺激?那以后阿尔瓦教授的作业他能不能直接抄卢卡的?


“我还以为霍格沃兹里和教授在一起的只有约瑟夫教授和伊索这一对呢,居然马上就有新的一对出现了,真是可喜可贺!”奈布往靠背一靠,开始了口无遮拦,完全忘记了此时的伊索还并没有跟约瑟夫确定关系。


伊索缓缓转头看向奈布,灰色的眼睛一片死寂,用看死人一样的眼神看向奈布。


“等等!伊索!你别掏棺材啊!你是魔法师!你不是物理近战师!你冷静!至少别往脑袋上砸!”





——END——







写在最后的四世长安的废话:

       摸得我好快乐,即使明天要去出差QVQ

       短短写一篇,等25号干一票大的!



评论(131)

热度(13579)

  1. 共6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