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长安

热爱会让我们永远相伴

【隐囚】万无一失

#第五人格,隐囚cp

#全文8k+,请注意酌时阅读

#受 @桃桃小苏打 老师的作品启发而构思了本文

#ooc见谅,祝食用愉快




 

 

Chapter 0

 

空气中弥漫着血球分子刺鼻的铁锈味,阿尔瓦打开了那扇门。

 

“卢卡斯……”

 

一个身穿黑白条纹服装的男子,正揪着自己爱徒的头发,地上是沾染着猩红的稿纸,而男子的另一只手,握住的是一柄泛着血光的扳手。

 

被揪住头发的脑袋无声垂落着,额顶的鲜血一滴一滴往下掉,随着“滴答、滴答”的声音,血液在地上溅开了血花,阿尔瓦只觉得自己的呼吸也跟着逐步困难了起来。

 

“你是什么人?你是谁?”似乎是失去了理智,阿尔瓦直接冲了进去,一把揪住男子的衣领。

 

可是,当那男人仰头的时候,阿尔瓦只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嘴唇颤抖着,张合了几次,却一个音节都吐不出来。

 

并不是因为他那带着寒意与疯狂的微笑,而是因为那张脸,竟然与卢卡斯如出一辙!

 

“老师。”那人叫道,语气温柔又甜蜜,明明只有两个字,却仿佛芝士拉出了丝滑香甜的蜜丝,却一层一层紧裹住了阿尔瓦,让他感觉到一阵窒息。

 

“别害怕啊……”他随手扔掉了扳手和卢卡斯,卢卡斯的尸体在他眼里是一件令人恶心的垃圾,被狠狠甩开,撞击在地上发出沉重的声音。

 

那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男人脸上是未干涸的血迹,装饰了那疯狂的笑容和几近痴缠的眼神。

 

他张开了双臂,轻柔地抱住了阿尔瓦——

 

“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Chapter 01

 

最近,阿尔瓦总觉得怪怪的。

 

他凭借着自己的警惕性,判断出他跟卢卡被人跟踪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阿尔瓦总觉得自己一直被注视着。

 

同时,还有卢卡。

 

“老师,怎么了吗?”卢卡扎着小马尾,穿着阿尔瓦给他挑的小西装,就连领带都是阿尔瓦给他亲手打上的。

 

此时的外人称赞的小洛伦兹拽着阿尔瓦的衣袖,低声问他:“怎么一直在走神啊?”

 

刚刚有人过来敬酒都要他来提醒。

 

阿尔瓦被唤回神,他想揉揉卢卡的头发,但是他又想起来卢卡这头被梳顺的头发是自己一下一下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小马尾,于是已经举起来的手放下来了,改为捏捏学生因为还没长开的肉乎乎的脸蛋。

 

他根本就没有发呆,他是在观察四周,自从察觉到身边有隐在的危险因素后,阿尔瓦的精神就一直保持着紧绷的状态,生怕下一秒卢卡斯就会在自己的眼前受伤。

 

所幸现在的卢卡斯很乖巧,很听他的话,一步都不离开他,就连现在被他捏脸蛋也不会反抗,还要微微用自己的脸蹭蹭阿尔瓦的手指。

 

“没什么,总之你最近不要离开我半步,知道了吗?”阿尔瓦心都软了,他再次嘱咐。

 

“知道啦!”卢卡点点头,随即又带点生气地鼓脸,“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又不告诉我!”

 

阿尔瓦无奈笑笑,依旧没解释。

 

他觉得,他可以为卢卡挡住所有前来的危险,让他免受伤害,卢卡就能这样一直保持自己的初心,永远走下去。

 

这种日子持续了好几天,阿尔瓦的精神一直未放松过,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第一次意外发生在他们家里,有个身材矮小的人敲门,说是有人给他送了东西,有关他的研究,需要出门确定签收,阿尔瓦开门的时候,卢卡就跟在后面,好奇地探出脑袋,而阿尔瓦双手刚接过那个有点重的盒子的时候,男人突然从袖子里掏出一柄刀,越过阿尔瓦就冲向了卢卡。

 

寒意乍现,阿尔瓦及时扔开了那个盒子,眼疾手快地伸出胳膊——

 

刀尖没入胳膊,鲜血喷涌而出,阿尔瓦痛到低低呼出声,持刀者似乎是楞了一下,还来不及拔出刀,阿尔瓦没受伤的那只手就直接握住了男人的手腕。

 

“你到底是谁?之前的人也是你吧?!”阿尔瓦紧紧握住男人,可是男人戴着口罩,双眼又被帽沿的阴影处覆盖,他根本看不清男人的脸。

 

男人的身体僵硬了,阿尔瓦忍住剧痛想要将男人制服的时候,突然,他感觉到手心传来一阵剧烈的电流穿击感,麻意让他暂时失去了力气,他不得不放开手,而挣脱开了的男人也是转身就跑。

 

“老师!”卢卡斯并没有上前去追,比起有人想伤害他这件事,他更担心阿尔瓦的伤口,他上前扶住被电流麻痹了半个身体的阿尔瓦,着急地看着刀子刺入的地方,伸手捂住了鲜血涌出的地方。

 

“不要紧……”阿尔瓦嘴唇已经白了,但是他还是选择出声安慰一下卢卡斯,他双眼紧紧盯住那个已经离开的身影。

 

渐渐的,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这个背影,眼熟到让他恐慌。

 

不对,阿尔瓦使劲摇摇头,这是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想法

 

根本不可能。

 

 

 

 

 

 

Chapter 02

 

他们将这件事报了警,警察说会尽快给他们一个结果,并且也会在洛伦兹先生的房子附件加派巡逻人手,保证这件事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经过这件事,阿尔瓦终于明白了,他一开始的猜想就是对的!

 

那道瘆人的目光,目标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爱徒——卢卡斯·巴尔萨克。

 

可是就他对卢卡斯的了解,这个孩子神经大条了些是真的,但是绝对不会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也没有得罪过什么人,会有什么人对他有杀意,恨不得当场要了他的性命呢?

 

阿尔瓦觉得有些头痛,他的右胳膊被刺伤了,这段时间卢卡斯也不让他做研究,他刚好腾出来时间来整理卢卡斯的资料。

 

他依旧不允许卢卡斯离开他半步,每天只有看见卢卡斯翠绿色的眼睛后,他才会觉得安心。

 

看着那双和赫尔曼极其相似的、充满理性智慧的双眼,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卢卡斯的,不光是因为赫尔曼,还因为,这个人是卢卡斯……

 

他本能的,不希望卢卡斯受到一丝一点的伤害。

 

“老师,给你点上熏香吧?安神作用的,你最近睡眠质量好差,眼下都是黑眼圈,都不帅了!”卢卡斯拿进来一个香炉,这是之前艾米丽小姐给他的,他从来没用过,现在刚好派上用场了。

 

他也不等阿尔瓦回复,直接就给阿尔瓦点上了。

 

见状,阿尔瓦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微微闭眼享受着淡淡的熏香。

 

安神作用的熏香能让他心神平静,阿尔瓦呼吸开始变得均匀起来,他没有想到的是,卢卡斯拿来的熏香效果这么好,让本就精神疲惫的他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就是这么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第二次意外,很快发生了——

 

一场大火燃烧在小镇里面,纵火者设计精巧,这场大火没有波及到任何地方,书店里的别的人似乎都逃了出来,镇子里的居民都在大声呼喊着救火,从火里出来的人向前来灭火的人说明书店里还有人没有逃出来。

 

嘈杂的声音让阿尔瓦从睡眠中惊醒,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找卢卡斯:“卢卡斯!”

 

房间空空荡荡只有自己的回音,没有一个人回应,完全没有休息足够的阿尔瓦耳边响起了尖锐的耳鸣,世界的声音如拨丝抽茧一般渐渐剥离,他扶住椅子起身,向门外走去,外面的噪杂他一点也听不见,只有不远处大火燃起的黑烟让他瞳孔皱缩。

 

直到身边人突然喊了一句:“洛伦兹先生的徒弟好像还在里面!”

 

猛然之间,就像是被狠狠重击一般,阿尔瓦回过了神,他向那缕黑烟走去,步速越来越快,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奔跑了起来。

 

大火还没有扑灭,想要扑灭书店的火还是需要好好费一番力气的,而前来救火的人注意到了洛伦兹教授,眼看着就要他冲进大火里后,赶紧扔下盆,两三个人架住了阿尔瓦:“洛伦兹教授,您要干什么!您不能进去啊!”

 

“是啊教授!太危险了!”

 

“卢卡斯!!!”阿尔瓦眼里只有那熊熊燃烧的火焰,里面燃烧的不仅是那些废纸,还有他爱徒的性命。

 

可是他根本挣脱不开前来架住他的壮汉,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燃尽一切,“噼啪”的小爆炸在里面不停响起,等那些壮汉放开他的时候,眼前只剩下了黑色的废墟。

 

这下,再也没人能拦住他了。

 

他冲了进去。

 

不顾刚烧尽的灰烬的温度,他赤手开始翻找。

 

被包扎的胳膊鲜血重新涌出,染红了刚换的新绷带,但是阿尔瓦已经感觉不到痛了,他只想赶紧找到他要找到的人。

 

没有,到处都没有。

 

心慌的感觉让他开始觉得头晕,他却强撑着不愿倒下。

 

这时,人群中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在这!教授!小洛伦兹在这里!卢卡斯在这里!”

 

听到熟悉的名字后,阿尔瓦猛然站起来,眼前一阵发黑,但是他还是踉跄地向声音来源冲过去。

 

围观的人群自觉地让开一条路,在末端,他终于看到了躺在那里的卢卡斯。

 

他还处于昏迷中,呼吸的时候伴随着咳嗽,像是吸入了大量浓烟,偶尔的痛吟声带着浓重的沙哑,脸上还有黑色的烟迹,但是看痕迹,像是已经被人细细擦过了。

 

此时的阿尔瓦自然是观察不到的,他冲过去紧紧抱住了卢卡斯。

 

就差一点。

 

就差一点。

 

就差一点……

 

他就要永远失去他的小洛伦兹了。

 

 

 

Chapter 03

 

“我是真的记不起来了,老师,火里面太乱了,我清醒过来后就已经躺在那里了。”距离纵火事件过去了一个月,卢卡斯和阿尔瓦的身体也都痊愈了,只是,不管阿尔瓦怎么询问,卢卡斯都会回答自己什么都记不住了。

 

当地人都觉得惊奇,出来的人说他记得卢卡好像在一间房间里并没有出来,但是大火扑灭后,卢卡斯又确实是出现在了安全的地方。

 

就像是如有神助一般令人惊奇。

 

追问无果的阿尔瓦只能作罢。

 

算了,这都不重要了,只要卢卡斯还好好的活着就好。

 

看到老师终于决定放弃追问了后,卢卡斯松了一口气。

 

好吧,其实他说谎了,可是他不是故意隐瞒的,他只是觉得不可思议而已。

 

大火的时候,他确实在屋子里,周围的大火热烈到他寸步难行,火舌开始舔舐自己的裤腿的时候,他感觉到一阵绝望。

 

他会来到书店,是因为书店的老板在老师睡觉的时候,打电话过来说,洛伦兹先生之前想要的那一套资料室现在书店里来货了,问他有没有时间去取。

 

他当时回头看阿尔瓦已经睡熟了,没有一点苏醒的征兆,就找来一件外套给他披上,自己则是悄悄出门,想帮阿尔瓦将那一套书带回来。

 

只是,他也没想到意外会来得这么突然,当第一个人开始喊“着火了”的时候,他想跟着跑出去,却不知道被谁狠狠一推,推进了一个阅读间,直接锁上了门。

 

“怎么回事!”他当时根本反应不过来,冲过去想要将门打开的时候,发现门已经从外面被锁住了,而火焰,也快速蔓延了过来。

 

他被困在了火海里。

 

等到他快被浓烟弄到失去意识,开始靠着一处还没被火焰侵蚀的墙壁缓缓坐下的时候,他感觉到大门被人踹开了。

 

紧接着,他被搂进了一个怀抱中。

 

他是怎么出去的,他完全忘记了。

 

印象中,那个人将他抱着,熟练地绕开了所有障碍,用身体帮他抗住了所有飞溅的火星。

 

再冲出后门的时候,门框突然掉下来了一半,那人来不及躲闪,只能抱紧他以免他受伤,而掉下的门框,不偏不倚的正好擦过那人的脸。

 

一定会非常痛。

 

卢卡斯当时费力地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他想问问这个人怎么样了?有没有事?不要管他了,快逃吧。

 

可是那人一声都没吭,用身体撞开了火焰,开辟出了一条生路。

 

最后的最后,在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感觉到自己被轻轻放下,紧接着,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的额头。

 

而自己再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

 

一切都太魔幻了,就连卢卡斯都觉得是自己在做梦。

 

他回忆了所有的细节后,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嗯,应该就是在做梦。

 

他根本就不认识那个人,卢卡斯这么对自己说,大火中烟气太重,他也根本看不清那个人的脸,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太熟悉老师的缘故,他清醒过来后,将那个人自动代入了老师的身影。

 

或许真的是自己想多了,当时场面太混乱了,他只是被人救出来了而已,然后自己幻想自己老师来救自己了,做了一个梦。

 

不过……

 

他捂了一下自己梦里被那人亲吻过的地方,露出一个笑容。

 

唔,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梦梦见老师过来亲吻他,但是这感觉并不差!

 

 

 

 

 

Chapter 04

 

自从经历过那场大火后,两个人的生活开始逐渐步入正轨,阿尔瓦的精神还是警惕了一段时间,直到那种被人注视的感觉消失后,他才开始放心了。

 

教学、研究、和卢卡斯,阿尔瓦的生活逐渐只剩下了这些,简单又幸福。

 

可是该来的事情终究会来的,命运早就在暗处规定了一切走向,阿尔瓦一直留着的那张赫尔曼的手稿,成了一切灾难的导火索。

 

师徒的争论成了镇子上居民的饭后谈资,那是最混乱的一段时间,阿尔瓦和卢卡斯谁都没有先低头。

 

那张赫尔曼的手稿让卢卡斯认定阿尔瓦是个江郎才尽的小偷,当初吸引自己拜师的那件发明,全是都是盗窃自己父亲的,而当初愿意收他为徒,只不过是因为他是赫尔曼的儿子而已。

 

而一直对卢卡斯倾囊相授的阿尔瓦没有解释,他手上被告知的证据告诉他,卢卡斯已经和对手公司合作,将他的发明手稿全部给了对手公司,彻底背叛了他。

 

他们互相不明白对方做这些事的理由,也互不知道对方生气的理由,而谁也没有首先低头。

 

事情发展得太快了,这件事的背后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推波助澜,从事情的开始到发酵,到现在的白热化,让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阿尔瓦开始察觉到不对劲了起来的时候,已经彻底来不及了。

 

一场深夜的争吵,让电流冲击引起的爆炸击中了阿尔瓦,巨大的痛苦顺着脊椎骨向四肢百骸扩散,他疼痛到整张脸扭曲在了一起,双眼却执着地始种看向被电流贯穿身体的卢卡斯身上。

 

卢卡斯……

 

他……他想问问卢卡斯怎么样?痛不痛?伤到哪里了?

 

可是他一张口,嘴中就尽是血沫,咳出的还有小片的内脏碎片,流落到胸口与地上,看到这样的场景,他知道,他命数已尽。

 

生命流逝的最后时刻,他心心念念,居然还是躺在那里的卢卡斯。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笑,活了一辈子,一辈子都围绕着巴尔萨克转。

 

如果能重来……

 

他的眼睛缓缓合上,他没有时间想完后半部分了。

 

如果能重来,他也不知道,他会做些什么。

 

 

 

 

Chapter 05

 

大火还在燃烧着,没什么人能进来,一个青年在阿尔瓦的尸体面前站着,面如死灰。

 

身后传来了动响,青年没有回头,他凝视着阿尔瓦的脸,语气低沉地问身后的人:“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一直阻拦我。”

 

来者没有说话,而是挡在了倒在地上的卢卡斯身前。

 

青年转身,卢卡斯的脸在火光中赫然被照亮,不同的是,这张脸上尽是阴狠,一只眼睛印上了重重的青紫色痕迹,浑浊的翠绿色眼睛死死盯住这个穿着黑色外袍的人,只要这个人敢动一下,他就可以释放强电流直接杀了他。

 

不过这个人并不害怕面前的卢卡,他将黑袍解开,随手一丢,一边等候已久的火焰立马吞噬了黑色的外袍,火光中,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了卢卡面前。

 

这一眼,让卢卡遭受了重击。

 

“老……老师?”卢卡声音颤抖,看着眼前的脸。

 

银色的头发并未剪短,就连鬓边刘海的弧度都跟记忆中毫无差别,唯一有出入的,是那张脸,不再是以前那般俊美,上面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弄出了一块巨大的伤疤,像是火烧后的痕迹。

 

这个人,正是阿尔瓦。

 

与卢卡背后躺着的那具尸体的长相一模一样,都是阿尔瓦。

 

“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能掌握空间跳跃的方法,卢卡。”阿尔瓦没有退后,他始终挡在卢卡斯面前,面对着卢卡。

 

“你……”卢卡楞住了。

 

“你杀了他,”阿尔瓦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甚至一点感情都没带上,可是卢卡还是听出来了巨大的悲伤,回荡在火海里,“你杀了……我的卢卡斯。”

 

记忆在一瞬间回归,两个人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的那个夜晚,月光沾染着血腥气,笼罩在他们二人身上,地上的是卢卡斯的尸体,面前的是自己挚爱的老师。

 

——“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他抱住了他。

 

无视了对方眼里的震惊与悲伤。

 

他杀死了过去的自己,就可以从根本性地避免将来的一切灾祸。

 

这是多么完美的计划,阿尔瓦。

 

 

 

 

Chapter 06

 

“他杀死了自己,阿尔瓦,”阿尔瓦坐在椅子上,他面对着这个和自己有同样样貌的,已经从地狱中爬出来的,被人成为“隐士”的男人,“是你唆使的,起因都是你。”

 

肯定的语气让隐士皱起了眉头。

 

他不知道为什么过去的自己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也不明白自己唆使了什么。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立马站起身,一向将冷静自持刻在骨子里的他进入庄园后第一次这般失态,他直接揪住面前人的衣领,低声质问:“你知道他去哪儿了?”

 

阿尔瓦用着一种悲悯的眼神看向他,向他轻声解释:“因为你现在遭遇的这一切,让他后悔,他选择回到过去,杀死自己,来避免你死亡的未来。”

 

“什么……”

 

“你到底对他说了什么?阿尔瓦。”阿尔瓦看着眼前脸上布满树状伤疤的男人,很自然地叫着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名字,他质问对方,同时,也是在质问自己,“他以为他掌握了回溯时间的方法,孰不知他掌握的其实是跳跃空间的能力,他杀死了平行世界的自己,就为了让你和我,避免死亡的未来,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隐士阿尔瓦难以置信,他知道卢卡已经失踪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的房间被用特殊的方法锁住,就连他也不能进入,以至于他竟然不知道卢卡已经在暗中掌握了违背世间法则的方法。

 

他想找到借口来为卢卡辩解,怎么会有这种回到过去只为了杀死自己的人,但是他看着这双同样是暗金色眼睛的人,就知道,一切都是真的。

 

“跳跃空间的代价是什么?”他突然就冷静了下来,隐士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和面前的自己对峙。

 

“身体消散,不复轮回。”阿尔瓦语气平淡,仿佛那个跳跃时空的人不包括自己一样。

 

“你来的目的是什么。”隐士问,明明是一句问句,却一点疑问的语气都没有,他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结局。

 

如他所想,对面的阿尔瓦没有回答,而是站起来,抽出自己的刀。

 

他们就是对方,他们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们也知道对方会发生什么。

 

他杀了我的卢卡斯,我要杀了他的阿尔瓦。

 

刀尖进入心脏的那一刻,阿尔瓦揪住了阿尔瓦的衣领,缓缓拉低,那往外涌的鲜血中,是阿尔瓦对阿尔瓦最后的遗言——

 

“阻止他。”

 

 

 

 

Chapter 07

 

刀尖没入胸口,卢卡紧紧抱住阿尔瓦。

 

他听完了隐士的遭遇,现在的他,悲怆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只有不停流下的眼泪,浸润了阿尔瓦胸口的衣服。

 

他的生命还并没有因为心脏的停止跳动而结束,他的双脚就开始一点一点消散,世界的法则不允许跨越空间的行为出现,他只跨越了两个空间,就已经被发现了。

 

“你会怎么样,也会消散吗?”卢卡头抵住阿尔瓦的胸口,听着对方的心跳,出声问。

 

“会。”即使手上杀死卢卡的动作还在继续,可是阿尔瓦低头亲吻卢卡的动作还是一样温柔,他没有想要隐瞒卢卡。

 

消散已经蔓延到了小腿,刀子不需要再深入,卢卡也会死去,他着急地抬头,拉住阿尔瓦的手腕,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带着祈求,他看着阿尔瓦,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后悔……后悔遇到我吗?”

 

阿尔瓦知道,卢卡这是在问隐士。

 

“不后悔。”阿尔瓦回答。

 

如果能重来,我依旧会收你为徒,卢卡斯。

 

如果能重来,我依旧会选择你在我身边,卢卡斯。

 

如果能重来,我依旧会喜欢你,一直一直,喜欢你。

 

他并没有说出后面的话,因为前面的那三个字,就已经让卢卡斯满意地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

 

卢卡的身体已经没有实体了,在彻底消失之前,他凑过去虚虚地亲吻了一下阿尔瓦。

 

希望这个吻能跨越时空,落在自己的时空里,能够烙印在那个再度死亡的阿尔瓦的唇上——

 

“对不起……”

 

他张口,焦急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我爱你。”

 

声音刚落,他就彻底消失了。

 

空间中只有一些被风吹起的,闪亮的浮尘,被吹进了大火里。

 

而阿尔瓦的身体,在卢卡的身体消失后,也开始消散了。

 

他和卢卡一样,同样跳跃了两个空间,也是空间法则不能容下之人。

 

他双脚已经褪去,他不能站起来,只能匍匐在地上爬向躺在火中的卢卡斯。

 

他骄傲的、耀眼的、夺目的、他喜欢的,小洛伦兹,他的卢卡斯。

 

阿尔瓦将手覆盖在卢卡斯的额头上,他大半个身体已经消散,现在,他连亲吻都做不到了。

 

他只能笑着抚摸了一下卢卡斯的头发,说了最后一句话——

 

“后会有期了,我的……‘囚徒’……”

 

最后一点浮尘被吹散在空中被彻底燃尽时,镇子上的人终于灭火冲了进来,看到了眼前的惨案。

 

而昏迷中的卢卡斯,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什么,眼角滑过了一滴眼泪。

 

 

 

Chapter 08

 

三年后,欧利蒂丝庄园。

 

“囚徒”刚结束了一场对局,头痛地自己揉着太阳穴,自从那场火灾后,他的大脑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伤害,让他的记忆力直线下降,他现在需要依靠手写来记录很多事情,不然很容易就将过往熟人忘得干干净净。

 

包括那场大火中被自己害死的那个人。

 

“听说要来一位新监管,不去看看?”特蕾西和卢卡的关系在庄园里是比较好的,毕竟他们都被成为小天才,经常让监管者开局直接追击。

 

“不去不去,我的发明还没完成呢!”卢卡摇头拒绝,他的永动机还没发明出来,他必须要抓紧一切世间。

 

“去看看!这次的监管听说跟密码机有关的!”特蕾西自然是知道怎样才能用最快的方法提起卢卡的兴趣。

 

果然,一听到新监管的技能会和密码机有关后,卢卡瞬间来了精神:“走走走,看看去。”

 

庄园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欢迎这位新监管了。

 

卢卡本来还觉得有点无聊,直到庄园的雕花大门打开,一个高大的身影映入眼帘。

 

暗金色的眼睛在人群中精准地对上了熟悉的翠绿色。

 

就这一眼,好像穿越了时间,又好像跨越了空间。

 

一切情绪都想要喷涌而出,但是胸腔似乎又没有留下发泄的路径,只能将复杂的感情混杂在一起,缓缓蒸腾渗出。

 

他们好像已经经历了很多,又好像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世界安静了几秒后,他们才从错愕中惊醒了过来——

 

“是你?”

 

 

 

——完——

 

 








写在最后的四世长安的废话:

       我应该写明白了吧?

       大概就是平行世界,双双死即是HE!

       注意是双双!死了两对,不过最后也重逢了。

       答谢是我对我自己的一点小要求

评论(115)

热度(4498)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