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长安

热爱会让我们永远相伴

【隐囚/ABO】路漫漫(14)

#第五人格,隐囚cp

#生子注意,带球跑注意

#脑嗨产物,ooc预警,希望看得开心




31.

 

这种正儿八经的语气让阿尔瓦皱起眉来,他实在想不到卢基诺给他打电话会有什么大事。

 

“你说。”阿尔瓦很淡定,他也没有瞒着卢卡的意思,就在卢卡的面前接的手机,卢卡完全可以听到卢基诺的声音。

 

“你能不能稍微紧张点啊老兄!真的很要紧。”卢基诺听到阿尔瓦淡定的声音,突然也想跟着摆烂了。

 

开什么玩笑,事关阿尔瓦,阿尔瓦本人都不着急,他干嘛要跟着着急,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

 

“要紧你倒是说说。”阿尔瓦这下更不觉得卢基诺说的事是要紧的事了。

 

行吧,卢基诺仔细想想,应该也不算什么大事,还是长话短说比较好:“就是你那个女朋友……”

 

“前女友。”

 

虽然阿尔瓦在和卢基诺通电话,但是眼神一直没从卢卡身上挪开,他看着卢卡在纸上胡乱划着就知道卢卡肯定是在听着的,装着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而已。

 

他刚跟卢卡表白完,他不可能干出让卢卡怀疑他的事情来的。

 

于是他一发现卢基诺的说辞有问题后,就立刻纠正了这个说法。

 

“不是……你至于吗……你知道我说的是谁不就行了。”卢基诺很无语。

 

“很重要。”阿尔瓦绝不退让。

 

好,这下卢基诺算是猜出来了,合着是这家伙的学生兼小情人在旁边听着呢吧?

 

有没有出息啊!

 

多大个人了被自己的小辈吃得死死的。

 

算了算了人家的感情问题,卢基诺也没有过多吐槽,只能换个妥协:“行行行,前女友,你的前女友,最近被狗仔扒出来回国了,并且顺腾摸瓜找到了你的研究所,现在你的研究所周围全部都是狗仔。”

 

这种事情,说大不大,可是也不是什么小事。

 

处理起来会相当麻烦就是了。

 

此时的卢卡已经抬起了头,他死死盯着阿尔瓦。

 

阿尔瓦自然是知道卢卡在担心什么的,他立马问了出来:“卢卡和孩子……”

 

“他们当然很安全,谁也没想到你其实有个老婆,你跟你老婆之间还有个孩子,哈哈!”卢基诺开始口无遮拦了起来。

 

“老婆”这种词语让卢卡表情一凝,继而死死瞪了一眼阿尔瓦。

 

——怎么就老婆了?

 

突感心虚的阿尔瓦避开了卢卡的视线,对着电话里继续说道:“那诺林卡莉小姐怎么想的?”

 

“她应该很快就会联系你了吧?不过她现在被很多私生饭蹲点,也是寸步难行的。”卢基诺回答。

 

“我知道了,谢谢你给我说这些。”阿尔瓦感谢了一下。

 

“谢谢倒不用……”卢基诺似乎是没想到阿尔瓦会跟他正儿八经说谢谢,还有点意外,立马开始得寸进尺苦口婆心了起来,“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答应兄弟,别再让兄弟帮你去准备那……”

 

“嘟——嘟——”

 

卢基诺的话没有说哇,阿尔瓦直接挂断了电话。

 

“靠!一说这个事你就挂我电话是吧!”电话这边卢基诺气得跳脚。

 

火车上的阿尔瓦才不管这些呢,他面对着卢卡,低声问:“刚刚你也听到了?有什么想要交代的吗?”

 

听完全部的卢卡也不装了,轻“哼”一声,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别牵扯进我的永动机就行。”

 

“这是肯定的。”阿尔瓦点头,他伸手握住了卢卡的一只手,“我会保护你和小永动机的。”

 

卢卡手指抽动了一下,没有将手抽回来,而是低着头看早就被自己画得乱七八糟的草稿纸,犹豫了很久,才很小声的问:“那你……你也……没事吧……”

 

火车上人声嘈杂,但是卢卡的这句话阿尔瓦听到了。

 

他轻笑一下,摩梭了一下卢卡的手:“放心吧,很快就结束了。”

 

听到这话后,卢卡才猛然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双手环胸,一脸不屑:“别想太多,我可没担心你,而且我还没答应你的告白,我也没原谅你呢,别动手动脚的老……咳咳……”

 

“我知道啊,”阿尔瓦不明白最后那几声咳嗽是什么意思,他还是目光温柔看着卢卡,“我在追你啊。”

 

直白而大胆的表达让卢卡脸色变得不正常了起来,他嘟嘟囔囔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这件事翻过去,于是干脆装睡趴在桌上不理阿尔瓦了。

 

火车到站后,卢卡和阿尔瓦也是顺利坐上了研究所来接他们的车。

 

副所长坐在副驾那里一路都在说这个事情,他甚至建议阿尔瓦最近出门乔装打扮一下,别太引人注目了,总有一些不理智的粉丝会做出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娱乐圈有多混乱阿尔瓦是知道的,但是目前看来,阿尔瓦却依旧是轻松的表情,甚至在副所长已经开始着急并且焦虑的时候低声安慰了起来。

 

看起来就像是阿尔瓦早就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天了。

 

跟阿尔瓦坐在后面的卢卡没有说话,他的余光一直在看阿尔瓦,等车子开到了他的住所,阿尔瓦才柔声对他说道:“你先回去吧,不用担心。”

 

卢卡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问了一遍:“用不用我帮什么忙?”

 

“不用,你和小永动机还是维持原来的生活就好,”阿尔瓦拍拍卢卡的头,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脸色阴沉了一分,不过还是保持着微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从你的出租屋搬出来,我不是给你留了一栋别墅吗?”

 

说白了就是不想让他跟安德鲁继续住呗。

 

卢卡想翻个白眼,他真是多余担心这个人。

 

“如果那栋房子你不喜欢的话,你可以挑一栋,”阿尔瓦想到可能是卢卡不想去那种有糟糕回忆的住所,补充道,“你随便挑,我这几年的积蓄绝对够买了。”

 

“呵呵!你还是先处理好你的事情吧!我有能力照顾好小永动机!”卢卡拉开车门,直接下车,在车窗外还不忘对着阿尔瓦比了一个鬼脸。

 

不了解阿尔瓦和卢卡之间的事情的副所长直接就想制止卢卡的行为:“哎巴尔萨,你怎么能……”

 

“没事。”阿尔瓦制止了,并且嘴角勾起了一个笑容。

 

汽车又重新驶动,阿尔瓦拨通了电话。

 

“喂……”电话那边,诺林卡莉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是很好,带着浓重的疲惫和悲伤。

 

“你还好吗?”出于礼貌,阿尔瓦多问了一句。

 

“我很好……”诺林卡莉深吸一口气,调整了自己的声音。

 

不会过多去问诺林卡莉的事情,不过大概想想阿尔瓦就能猜出来恐怕又是她的那些私生饭和黑粉轮番的攻击罢了,这种事情他确实帮不上什么忙。

 

可是事情总有结束的一天,阿尔瓦看向车窗外倒退的街景,问:“你要是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岁时开始。”

 

电话那边沉默了,阿尔瓦也没有催,直到车已经行驶过了两个红绿灯,诺林卡莉那坚定了不少的声音才传过来:“三个小时后,可以吗?”

 

“可以。”





——未完且一定待续——





写在最后的四世长安的废话:

      日更第二天了啊!

评论(121)

热度(156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