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长安

热爱会让我们永远相伴

【隐囚】我就知道你吃这套!

#第五人格,隐囚cp

#沙雕文预警,全文3.2k+,速摸小甜饼

#ooc见谅,希望看得开心

 

 

 

1.

 

自从卢卡和阿尔瓦解开误会,放下芥蒂表明心意最后在一起了后,卢卡的一个直观感受就是,阿尔瓦绝对是年纪大了吧!

 

要不然怎么会变得这么爱啰嗦!

 

不是他卢卡·巴尔萨吹,他也算是庄园老人了吧,修开的机吃过的刀绝对要比这个新加入庄园的隐士挂飞的人还多好吧!

 

怎么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增长着,他的逃生率逐步下降,而阿尔瓦的四抓率确实逐步提升。

 

原本以为自己可以过一把嘴瘾反过来给阿尔瓦说教说教的卢卡,现在又只能面对着一块小黑板,听阿尔瓦给他讲自己刚刚的转点路线哪里有问题,应该怎么转才对。

 

看着台上一脸严肃着喋喋不休的阿尔瓦,卢卡郁闷。

 

他总要想个办法治治阿尔瓦!

 

 

2.

 

其实阿尔瓦也不想在庄园里还要继续给自己的学生兼恋人上课的。

 

自从他进行的场次越来越多,阿尔瓦在受到各种各样的求生者伤害,什么撞击、火烧、棍打等等,他才知道,原来这些疼痛在对局内是真实存在的。

 

所以他对求生者造成的击打产生的疼痛也是真实存在的。

 

而体会到这一点后,再看卢卡的局内表现,一想到卢卡不管是被什么打到后,都会感受到疼痛,阿尔瓦眉头就紧紧皱起,而且卢卡本身就有头痛的毛病,倒地的眩晕叠加后会让卢卡比一般人更难受。

 

觉得这样不行的阿尔瓦攥紧了手里的手杖,于是他成了庄园里最勤奋的监管者,每一周都将自己的上限打满,还无偿代班,将整个游戏的机制和角色技能都摸得一清二楚后,才开始给卢卡上课。

 

包括最后怎么苟地窖都给卢卡教了好几种方法。

 

他没有别的意思,卢卡的胜率他一点都不关心,比起胜率,他更希望卢卡的逃生率高一点,他不想让卢卡那么疼。

 

于是就有了每天卢卡打完后的赛后复盘,阿尔瓦揪着卢卡的错一点一点给他剖析的画面。

 

 

 

3.

 

不得不说,洛伦兹教授不愧是洛伦兹教授,卢卡也不愧是卢卡,在阿尔瓦坚持不懈地开小灶的情况下,卢卡的逃生率和胜率都提升了一大截,连和卢卡对局的监管都开始感慨,卢卡现在已经是所有修机位里最难追的了。

 

“可以啊卢卡,刚刚那波盖板子帅啊!最近你的进步不小嘛!”奈布拍着卢卡的肩膀夸赞。

 

“别提了,我天天都要被老师按住补课,他能把我一个很小的失误放大无数倍给我翻来覆去地讲,我头都要大了。”现在一局游戏结束后的卢卡第一反应就是回忆一下刚刚有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今晚还用不用加班。

 

“阿尔瓦管你那么严的吗?”艾达也是刚刚那把游戏的参与者,周围看看埃米尔还没过来,于是打算先跟卢卡他们聊聊天打发时间。

 

一提到这个,卢卡就来了精神:“对!什么都管!不想让我吃刀,不想让我去扛刀,也不想让我做最后压耳鸣的人,害怕我上天,可是对局哪能不牺牲的啊!哪个监管者好惹啊!”

 

“如果你这是在秀恩爱的话我不接受。”奈布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这时艾达轻捏下巴沉思了一下,问:“你要是有大失误的话他会骂你吗?”

 

“会!我有一次被骗红光翻板子,结果被打了一个震慑,然后晚上回去他就给我一顿说教,恨不得带我去事发现场盯着我实地复盘。”卢卡哀怨回答。

 

感觉出来卢卡的处境后奈布提议:“那你下次也抓他的失误点,以牙还牙,也去说他不就行了?”

 

“我也想啊!”卢卡情绪更激动了,“我早就想这么干了,可是你看看老师那大几页的胜率,他一局几乎就没有失误的地方,不管是博弈还是追击,连一个磁极都没歪过!”

 

“嗯……”艾达挑眉,分析完当前的情况后,自信地一抚自己的卷发,给卢卡出了一个主意,“我给你说个方法,你用了后保准他一句说教你的话都说不出来。”

 

 

 

4.

 

艾达的提议很好,也绝对很有效。

 

按照卢卡对阿尔瓦的了解,阿尔瓦绝对会吃这套的。

 

可是……卢卡过不了心里的这关,这个方发实在是太羞耻太丢人对于他而言,他不想用。

 

对局开始后,卢卡找了一台安全机就开始修,脑子里全是这个事。

 

虽然他不是很想用这个办法,但是他又很贪心,他真的很想看看阿尔瓦的反应,一定会很有趣。

 

过度专注的囚徒,完全没有注意这把的监管是宿伞之魂,并且传伞后他也忘记了第一次传过来肯定是变成出刀快的范无咎先生,直接就着最近的窗户就想翻过去。

 

“啪”的一声,卢卡被打了一个震慑。

 

外面观战的阿尔瓦,眉头一下子就紧紧皱了起来。

 

而被牵起气球的卢卡心里则是默默想……

 

完蛋了,这下回去肯定得用这个方法了。

 

 

5.

 

对局结束,全员迷失。

 

结束后卢卡先是给自己的队友们道歉,说自己有大失误才导致的节奏全崩,而队友则是表示理解,尤其是威廉,哈哈笑着拍卢卡的后背,安慰卢卡说谁还没个失误的时候了。

 

而离开大厅的卢卡,果然就看到了在门口等着的脸色阴沉的阿尔瓦。

 

这副表情一看,卢卡就知道自己一会儿会经历些什么了,他下意识就往队友中最能给人安全感的前锋威廉的身后退了两步。

 

谁知阿尔瓦看到这一幕后脸色更黑了,他忍无可忍,直接上前将卢卡从威廉的身后抱了出来,用一种抱小孩的姿势让卢卡坐在自己的胳膊肘上,就直接带走了。

 

至于威廉他们,早就知道阿尔瓦和卢卡的关系了,看着自己的队友被带走,还都笑眯眯地挥手告别。

 

此时的卢卡很乖巧,他老老实实被阿尔瓦抱着,脑海里不停盘算一会儿怎么办。

 

阿尔瓦走的方向果然是他的宿舍的方向,等两人一进屋关上门,卢卡并没有被直接放下来,而是被径直抱到了平时“补课”的小黑板面前。

 

等卢卡被阿尔瓦放下的时候,卢卡就知道今晚苦难是开始了。

 

“虽然你修的是安全机,但是你在没有确定监管到底是谁的情况下,就直接上手修机,这是你一个修机位该有的警惕吗?”

 

听着阿尔瓦劈头盖脸的说教,卢卡脑袋都大了。

 

还不是因为刚才那把对局满脑子想的都是你才失策的吗!

 

可恶!

 

 

 

6.

 

“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卢卡斯,你怎么能犯这种低级的错误,”阿尔瓦见卢卡一副发呆的样子,直接想要上手轻轻敲敲这个一天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的小脑袋瓜儿,“下一次一定要先确定屠夫类型后,才能开始安心修机,你……”

 

“老师!”卢卡听了五分钟后对局分析后,终于还是行动了,他直接上手握住了阿尔瓦的手,眨巴着自己的眼睛。

 

即使他在庄园里有一只眼睛总是青紫着,也不能阻挡他翠绿色的眼睛冒星星。

 

不对,这次应该是冒桃心才对。

 

因为卢卡定定地看着阿尔瓦,露出自己的小虎牙:“我爱你!”

 

阿尔瓦楞了一下。

 

随即,他就明白卢卡这么做的用意了,立马严肃了表情:“我在跟你认真说,你……”

 

“我爱你,老师。”卢卡抓着阿尔瓦的手,重复了一遍。

 

第一次阿尔瓦还保持着自己的严厉,可是第二次,阿尔瓦就有点绷不住了,他微微偏头,在卢卡看不到自己表情的角度,调整了一下。

 

再转过来的时候,阿尔瓦又恢复了自己的表情:“我很严肃的,卢卡斯,你这次……”

 

“我爱你!阿尔瓦!”卢卡不放开阿尔瓦的手,再来了一遍。

 

阿尔瓦沉默了。

 

他又别过了头,忍耐了一下,他还想说点什么:“你不要以为你现在说这个你就能……”

 

“我爱你!我爱你!”卢卡这次直接把阿尔瓦的手微微举起,用自己的脸蛋蹭了蹭。

 

这下阿尔瓦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弯腰把卢卡重新抱起。

 

这次他连语气都温柔了很多:“下次不许这样了。”

 

“嗯嗯!没有下次了!”卢卡点头,抱着阿尔瓦的脖子。

 

“打到你会很痛的,所以你要保证你尽量不要受伤,下次一定要小心,一定要认真,不能在向今天这样了。”阿尔瓦叹气,揉着卢卡今天被打到的地方,虽然对局结束后伤口就都会消失,但是阿尔瓦还是下意识觉得卢卡现在一定还是很痛。

 

“好!都听老师的。”

 

看似乖乖听话的卢卡此时其实露出了得逞的笑——

 

小样,我就知道你吃这套。

 

“我爱你!”卢卡搂紧了阿尔瓦,又说了一次。

 

阿尔瓦沉默了很久很久,才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一句:“我也爱你。”

 

没想到阿尔瓦会回复,这下连卢卡的心跳都加速了几分。

 

“咳咳……”阿尔瓦企图用咳嗽掩饰一下,拍拍卢卡的背,“饿了吗?想不想吃夜宵?”

 

“饿!吃!”卢卡松开了阿尔瓦,逃过一劫后的他开始得意忘形了起来,凑过去对着阿尔瓦的嘴角亲吻了一下。

 

只是蜻蜓点水一般轻轻的一下,阿尔瓦还是感受到了柔软。

 

他的眼神幽深了几分。

 

 

 

 

7.

 

第二天,艾达再一次和卢卡匹配到了一起。

 

“嘿,巴尔萨先生,教给你的方法好用吗?”艾达牵着埃米尔的手,笑眯眯地问。

 

“好用!”卢卡比了个大拇指。

 

艾达轻笑了一声,转身检查着埃米尔的装备。

 

“就是有点费腰……”卢卡小声逼逼了一句。

 

 

——END——





写在最后的作者的废话: 

       明天再更新路漫漫哈,答谢如果有余力的话大家可以看看,是我为什么在今天写这个甜饼的原因

评论(95)

热度(6002)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